開南商工將更名為「開南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開南高級中等學校」,並在13日舉辦揭牌儀式。(北市教育局提供/游念育台北報導)

擁有百年歷史的開南商工將更名為「開南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開南高級中等學校」,並在13日舉辦揭牌儀式,更名後將落實「開南學園」的終極目標,實現從小學到大學16年一貫的完整教育理念。開南商工表示,未來會新增高中部、國中部和國小部,讓學生有更多元的選擇。

台北市開南商工是全台灣第一所私立職業學校,回顧過去的改變,歷經了「台灣商工學校」、「私立開南工業學校」、「私立開南商業學校」幾個階段的蛻變,都是順應時代的改變,這次因應「高級中等教育法」,更名為「開南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開南高級中等學校」,將培育更多優秀的商業人才。

開南高級中等學校表示,109學年度開始將積極發展高中部、國中部和國小部,8月13日也是開南商工創校百年最關鍵的轉型階段,將延續開南傳統核心精神,再創第2個百年奇蹟。

校方指出,學校從日治時代就傳承下來,盼能完成「學園」的目標,在新學期將邁向一大步,但學校主要是新增學制,朝向小學到大學16年一貫的完整教育理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