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image

成立宗旨


開南中學創校於 1917年,開南兩字源自培養「開」發「南」洋的工商人才之意義,為臺灣第一所私立職業學校,秉持著為臺灣技職教育深耕、培養專業人才之教育理想,本校於107年設立照顧服務科,為雙北市首設照顧服務科之學校。

為能落實教育部務實致用技職教育政策及支持政府的長照政策,108年開始規劃籌備設置社區式長照機構,並於110年正式營運。

學堂特色


  • ●稀有學校日照空間,長輩孰悉的兒時環境,有助懷舊輔療效果。
  • ●結合餐飲科、工業科等職校技能特色,組成產學融合的專業團隊。
  • ●全市唯一照顧服務科培訓人力,年輕照服員生力軍。
  • ●根據長輩活動力、需求及興趣,訂定「功能最大化」的照顧計畫。
  • ●鼓勵互動與社會參與,安排多元化團體課程。
  • ●關懷家庭照顧者壓力,提供減輕照顧負荷與兼顧工作的資源連結。

about image
about image    

智能環境


應用整合資訊與後臺管理系統,提供行動化、雲端化之日照生活空間,設置AI簽到退管理,即時掌握每一位長輩到達中心的狀況;體溫偵測控制門禁系統,為後疫情時期做最完善的把關;個別化活動量偵測系統、基礎生命徵象,導入個案管理系統,彙整健康數據,做整體性的健康整合評估;智慧新風系統,自動偵測空氣品質,改善有害因子,維持舒適的溫度及濕度;無影像雷達感測防跌裝置,以確保長輩活動安全無死角。

服務對象


  • ●實際居住臺北市,且須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核定可使用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之年滿65歲以上失能者或年滿50歲以上失智症者。
  • ●無罹患法定傳染性疾病。
  • ●重度失能(失智)者將視本中心評估是否具備收托能力而定。
  • ●經專業人員評估有日間照顧需求之自費個案。

about image

服務內容


  • ●個案照顧管理(含午餐、點心、午憩等服務)。
  • ●生活照顧服務。
  • ●協助及促進老人自我照顧能力。
  • ●辦理老人教育休閒活動。
  • ●提供福利、醫療諮詢及轉介服務。
  • ●舉辦老人家屬教育方案支持團體及聯誼性活動。


about image

 

收費標準


◎長照補助◎


長照2.0對於核定資格符合之民眾,經評估後訂定不同失能等級,提供每月「照顧及專業服務補助額度」;並針對不同經濟條件者,訂定不同「部分負擔比率」,民眾可選擇使用日間照顧中心收托服務
about image

◎日間照顧補助支付表◎


about image

◎自費個案◎


about image

服務時間


週一至週五 早上8點至下午6點

聯絡方式


來訪前請先電話聯絡,本中心將由專人為您提供詳細說明。
電話:(02)2393-9406
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六號-開南中學
(從林森南路日照中心正門進入)


about image

◎ 2021 Edumate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 by W3layou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