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不幸遇襲,該怎麼辦?

Home / 行政單位 / 輔導室 / 性別平等 / 如果不幸遇襲,該怎麼辦?

輔導室

Counselors’ Office

如果不幸遇襲,該怎麼辦?

遇到歹徒侵犯時,最好以智取,不要以蠻力來死命抵抗,更要以維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為最高考慮。可以藉口或冷靜地與歹徒對話來拖延時間,藉機分散歹徒的注意力或攻擊 歹徒的弱點(如下體、眼睛、鼻子、喉嚨),伺機看有無脫逃或大聲喊叫的可能;如果決 定要攻擊歹徒,則應快、狠、準,否則可能適得其反,激發歹徒的殺機。如果歹徒力氣 強大或以武器、工具脅迫,沒有脫逃的可能時,則最好順從,以保護自己生命安全。

如果不幸遇襲,該怎麼辦?
  • 尋求安全
    萬一遭遇襲擊,一定要先設法到達一個安全的地方。但要記住,保護自己的生命是最重要的。
  • 保持現場
    如果不幸遇襲,應保持現場,不要移動或再觸摸任何現場器物,以利警方採證與蒐集線索。
  • 保留證據
    1. 不要更衣或毀壞身上的衣物。
    2. 不要淋浴、洗手、刷牙或上廁所。
    3. 立刻到醫院接受檢查、採取避孕措施,進行性病預防—-。

雖然不淋浴會不舒服,但要知道,淋浴可能會破壞證據記住歹徒的人、車特徵,以正確的描訴所看見的重點線索:

人的部分 車的部分
1.頭髮特色 1.顏色
2.臉部特徵 2.年份
3.口音 3.款式
4.身高 4.車牌號碼
5.體型 5.特別的服飾
6.身體特徵 6.車斑痕跡
7.年齡 7.逃逸方向
8.衣著 8.逃逸方式
Translate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