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南中學與骨董車零件市佔率全球第一的「合擎股份有限公司」簽訂產學合作。第二排右四為合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羅修賢。(開南中學提供)

開南中學與骨董車零件市佔率全球第一的「合擎股份有限公司」簽訂產學合作。第二排右四為合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羅修賢。(開南中學提供)

2020/11/23 05:30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近來許多學校都積極與企業簽訂產學合作,台北市開南中學11月20日更跨縣市,與曾參與電影汽車合擎鈑件製作、骨董車零件市佔率全球第一的「合擎股份有限公司」簽訂產學合作,未來將提供汽車科學生更寬廣的就業機會,並為汽車產業帶來更蓬勃興盛的發展。

開南中學近年來落實「發揚務實致用、強化產業連結、推動創新研究、培養國際展能」教學目標,各科師生都積極參與校外競賽,因此吸引校友企業願意投入設備、技術及資金培育後進。開南中學繼過去與順益關係企業「裕益汽車公司」、「桃園捷運」進行產學合作,11月20日又與合擎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。

合擎是全球骨董車復刻龍頭,專門生產1947年至1973年北美經典老車鈑件,電影《驚天動地60秒》代號「Eleanor」的野馬、《玩命關頭3:東京甩尾》裡狂飆的雪佛蘭科邁羅,用的都是合擎鈑件。

合擎未來將提供開南中學汽車科一組復刻骨董車講桌,除給予學生技術指導,更會教導學生如何跨域合作,將汽車專業與文創產業進行異業結盟,達到互助共好的最大效益。

開南中學表示,希望透過各科與產業龍頭企業的合作,讓學生與企業無縫接軌,且對產業有更多貢獻與成就,除了提供汽車科學子更寬廣的就業機會,也藉由學有專長的優秀新血注入,帶動汽車產業蓬勃發展。